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耐克单季巨亏50亿 产品出货量降近50%

耐克是比较受欢迎的运动服装品牌,不知道今年耐克业绩如何?然而,现在耐克公布2020年财报数据了,根据数据显示,在第四季度耐克单季巨亏50亿元。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据了解,是受到疫情影响,而且,大量关闭了线下门店。

耐克

平时我们都能看到有不少人在穿耐克运动服装,无论是衣服还是鞋子都受欢迎!不过,由于受到了疫情影响,在第四季度耐克单季巨亏50亿元,业绩很不理想。同时,线下门店大量关闭了,而客户的产品出货量降近50%。

近日,耐克发布了2020财年财报数据。耐克集团2020财年营收为374.03亿美元,同比下降4%。截至5月底,2020财年第四财季营收为63.13亿美元,亏损7.9亿美元。值得关注的是,耐克大中华区2020财年的营收和净利均实现增长。

剔除汇率影响,第四财季,耐克大中华市场营收同比增长1%至16.47亿美元,是耐克在全球唯一获得销售增长的区域。耐克大中华区克服2020财年下半年疫情影响,全财年营收仍达66.79亿美元,在汇率不变的基础上同比增长11%,连续6年实现双位数增长;息税前利润达到24.90亿美元,同比增长5%。

对于业绩的下滑,耐克表示,疫情期间,线下门店大量关闭,批发客户的产品出货量降近50%,是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因素。耐克在财报中的数据显示,因受疫情影响,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亚太和拉美地区大部分耐克自营和经销商门店关闭。

接下来为弥补亏空,耐克将进行裁员,削减部分线下渠道,未来将直接通过其在线销售渠道为顾客提供购买商品。耐克CEO约翰·多纳霍表示,他的目标是使数字业务占其整体业务的50%,高于此前的记录3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