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社保卡能全国通用吗 这张卡有什么作用?

在现代社会中,社保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起到很大的作用,甚至有的地方,社保直接跟买房。买车、上户口、小孩上学等方面息息相关。然而,有很多人购买社保后,产生这样的一个疑问,究竟社保卡能全国通用吗?还有这张卡有什么作用?对于这些问题,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卡的作用

据了解,目前社保卡并没有真正的实现全国一卡通,毕竟现在社保政策是各省市统筹,还没有全国统筹。不过,如果在其他地方就医的人,首先到参保地的医保中心先备案、选定点、持卡就医,想要跨省直接刷卡结算,这三步骤可是一步都不能少。

其实,社保卡的作用很大,既可用于医院就诊、当身份证使用、就医、买药、异地就医结算、电子凭证、自助查询、缴费、领取社保待遇、记录信息、金融支付功能、当银行卡用、甚至还可以申领各类保险金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实用的项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