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火车没赶上能退票吗 铁路是这样规定的!

随着时代的变化,我们日常出行是越来越方便了,因为方便大家出行的交通出行工具应运而生,比如:火车、地铁、高铁、飞机、汽车都是我们经常乘坐的交通工具。那么,问题来了,要是火车没赶上能退票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规定。

火车退票规定

根据铁路规定得知,火车开之前15天以上,火车票可以退,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火车开车前48个小时以上或者15天以内退票,需要收取5%手续费;开车前48小时以内24个小时以上退票,需要收取10%手续费;火车开车前的24个小时以内或者临近开车时候退票,需要收取20%的手续费。

但是,需要在此提醒各位乘客,如果火车已经开的情况下,火车票是不可以退票的。当然,大家要是真的有事耽搁时间的话,还可以在火车开出后的两小时内,到火车站售票窗口申请改签,改签时间只限于当日其他车次,并且火车票改签后,是无法进行退票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