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一度水等于多少吨 水费价格多少钱一吨

众所周知,水、电、日用品等都离不开我们日常生活。水是我们生命的源泉,每天用的自来水都是来自自然界,然后经过自来水厂的一系列净化后,最后才进入每家每户。那么,大家知道一度水等于多少吨吗?还有现在水费价格多少钱一吨?

2020年水价收费标准

其实,一度水是人们平常说习惯的称号,水表上显示的一度水就是一立方米水,1立方米水=1000升水,水的密度约是1.0kg/L,1L水就是1公斤,1000L水就等于1000公斤,所以说,一度水=1立方米水=1吨水。现在关于水的单位换算也了解清楚了,也该来看看2020年水费价格多少钱一吨?

一般来说,普通居民自来水费每吨1.80元,污水处理费每吨0.80元,综合水价每吨2.60元。特困居民(低保户)自来水费每吨1.30元,污水处理费每吨0.25元,综合水价每吨1.55元。商业水费从3.9元到11.7元不等。当然,每个地方的水费价格都是不一样的,大家在缴纳水费的时候,需要按照当地实际水费价格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