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 禁止标注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内容

现在人们消费有所提升了,而化妆品也逐渐成为了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同时,化妆品存在着各种问题,比如说夸大功效、非法添加等。对此,现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出台了,明确规定不得随意夸大功效,标注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内容。

化妆品新规

化妆品对于众多女性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化妆品,而有些化妆品存在质量问题。因此,化妆品的质量问题是至关重要的。现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出台了,对一些化妆品做出规范,同时,加大处罚力度。

6月30日消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国务院第77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化妆品广告不得明示或暗示产品具有医疗作用,电子商务平台内化妆品经营者应实名登记。

《条例》着重完善了以下制度:一是按照风险程度将化妆品分为特殊化妆品和普通化妆品,将化妆品新原料分为具有较高风险的新原料和其他新原料,分别实行注册和备案管理,对产品和原料实行更加科学的监管。

二是简化注册、备案流程,优化服务。加强化妆品监管信息化建设,提高在线政务服务水平,为办理注册、备案提供便利;明确注册、备案的资料要求、办理时限,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简化备案程序,规定通过在线政务平台提交备案资料后即完成备案,避免实践中变相审批。三是鼓励和支持化妆品研究、创新,保护单位和个人开展研究、创新的合法权益,并强调鼓励和支持结合我国传统优势项目和特色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化妆品。

同时,《条例》对随意夸大化妆品功效的情形做出规范,要求禁止化妆品标签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禁止标注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并且,加大处罚力度,大幅提高罚款数额。增加“处罚到人”规定,对严重违法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等处以罚款,据情形可实行“从业禁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