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电动车上牌照需要什么手续 上牌费用一般多少

当前,电动车上牌、戴头盔已经成为了热门词汇了,在办理电动车上牌手续之后,就等发放电动车车牌了。不过,有很多人对电动车上牌存在着许多疑问,比如说电动车上牌照需要什么手续?以及牌费用一般多少?

电瓶车

在这两年,电动车需求量迅速上升了,主要是电动车环保、不怕堵车,又方便,因此,大家都选择坐电动车出行。有朋友刚买了一辆电动车,对电动车上牌方面不是很了解,不知道现在电动车上牌照需要什么手续?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办理电动车车牌需要什么手续呢?在办理牌照的时候,需要提供身份证、购车发票、保修单、电动车合格证等,每个地区都有所差别,可以先在网上查询一下。另外,如果电动车没有合格证,或者电动车经过改装、电动车编码经过篡改的电动车,都是不能上牌的,这些电动车就属于“不合格”产品,通不过检验就不能上牌。

此外,现在电动车上牌是多少钱呢?据了解,自电动自行车国标实施以来,大部分省、市、地区已经开始上牌,并且上牌费用由当地财政补贴,其他费用一概不收取,由于是不同地方,政策不同,有些城市上牌是收费的。不过,佛山在2020年2月1日起,佛山户籍居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新市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居住证,可注册登记一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每辆收取牌证费30元/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