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普通人要不要做核酸检测? 检测费用是多少

在疫情之下,人们需要通过做核酸检测才能确定是否感染上新冠病毒,自发生疫情以来,有不少人都做了做核酸检测。可是,你觉得普通人要不要做核酸检测呢?大家想要的答案来了,其实,普通人并不一定要做核酸检测的。

医疗设备

当前,人们只有通过核酸检测,才能检测出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现在大家对核酸检测方面存在着许多疑问,比如说普通人要不要做核酸检测?健康委员会主任段宇飞建议,如果没有没有呼吸道症状,没有发热等情况,没必要去做核酸检测。

普通人是否应该做核酸检测?这个话题很火热!对此,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段宇飞,就普通人是否应该做核酸检测作出了回答。根据我们省大样本的一些检测,我们认为就目前情况,如果一个普通人没有呼吸道症状,没有发热,也没有流行病学史,我们建议没有必要去做核酸检测,特别是扎堆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但是如果他有发热等呼吸道症状,或者有重点疫区流行病学史,可就近去医院的发热门诊去做核酸检测。这些非重点人群,如果他自己要去做核酸检测,那他费用是自理。

此外,现在核酸检测费用是多少呢?根据日前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的信息得知,为进一步降低核酸检测成本和群众费用负担,从6月25日开始,北京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价格由每次180元降至120元,该价格是最高政府指导价。

此外,据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根据国家医保局有关通知精神,从2020年6月30日起,上海市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调整为每人次120元(含试剂盒等耗材),将新冠病毒抗体检测项目价格调整为每项40元(含试剂盒等耗材)。同时,将新冠病毒检测项目纳入本市医保诊疗项目目录,对本市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检测的,按照本市基本医疗保险的规定予以支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