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铁路新列车运行图 北京南站再次提醒广大旅客

继4月10日铁路调图后,我国铁路部门的列车运行图,又再一次迎来调整,自7月份开始,铁路新列车运行图已经正式启用,不过目前属于特殊时期,对此,北京南站再次提醒广大旅客,非必要不出京,那么非常时期的铁路新列车运行图会有什么不同呢?

全国铁路列车调图

在铁路运输领域,每隔一段时间,都会采取新的列车运行图,经过调整后,有些列车班次会增加,有些会发生改动,又或者,是运行时间上的进一步缩短,也是新列车运行图常见的变化,再者就是多条新线的陆续开通,没错,这次的铁路新列车运行图也有这一大变化,广大旅客也将迎来新的线路。

据报道介绍,7月1日零点开始,全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开始实施,这是我国今年第三季度的列车运行图,受疫情影响,北京南站的客流将会在短期内出现低位运行的状况,同步开启的暑运,将以商务客流、通勤客流为主,大多集中在上海、济南还有天津这些方向,为了加强防控工作,北京南站再次提醒广大旅客,非必要不出境,确需出京,要提前准备好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车站测温和查验证明等工作。

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7月起,我国铁路多条新线开通,包括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南通至上海铁路、喀左至赤峰高铁、安顺至六盘水高铁、格库铁路青海段等新线的陆续开通,都将能够大幅提升区域运输能力,其中,上海至南通方向开通后,将增开31趟动车组列车,这也使得上海站列车开行数量创下历史新高。接下来,铁路部门也将根据客流变化,严格执行“一日一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