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员工自愿放弃社保单位不能免责 人社部已经发话!

说到社保,想必大部分人对社保的意识都非常强,毕竟社保与我们生活很多方面息息相关。相信不少用人单位都是按照职工意愿来购买社保的吧!但现在人社部已经发话!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要是员工自愿放弃社保单位不能免责。

社保的作用

其实,在我们身边,很多用人单位都会帮员工购买社保,但依然会有些员工选择放弃购买社保的福利。但现在人社部表示,员工自愿放弃社保单位不能免责,因为这既是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合法权利,也是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应尽义务,必须要依法履行这个义务。

当然,作为劳动者,也一定要重视社保的缴纳,千万不要放弃购买社保。因为社保里包括这养老保险、生育险、医疗险、失业险、工伤险的待遇。比如:养老保险可以保障我们年老生活质量,而医疗保险可以解决基本的看病报销问题,还有女性朋友还生育险的保障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