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首部网约车安全标准 全面做好司乘出行过程中安全保障

时下,人们对网约车和顺风车需求很大,与此同时,对于网约车和顺风车的安全问题也是众人关心的。然而,关于首部网约车安全标准出炉了!有了这两项标准保障,出行以后大家坐网约车或者顺风车出行更加安全了。

滴滴出行

现在有了网约车,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顺风车更加受欢迎!不过,由于网约车、顺风车频频发生安全事故,实在是令人担忧。不过,现在首部网约车安全标准出台了,保护大家财产权益安全,同时,也保护司机出行过程中安全保障。

7月3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正式宣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公司安全运营自律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网约车安全标准”)和《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公司安全运行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顺风车安全标准”)正式发布。此次两项团标的编制发布,将为网约车、顺风车安全管理标准化和规范化进程起到重要的指导价值和示范意义。

据了解,作为网约车、顺风车行业的首部安全团体标准,两项安全标准均涉及到了行程分享、110报警、紧急联系人、行程录音、号码保护等基础性安全功能要求,全面做好司乘出行过程中的安全保障。两部标准详细内容可于7月3日起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官网公开查询。

就网约车安全标准而言,还强调了安全带提醒、司乘黑名单、醉酒场景报备与叫醒等多样化安全功能要求,规定了基于人脸识别的人车一致性审查、基于驾驶行为监测的风险评估管控、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智能安全派单等新型安全运营策略。

网约车和顺风车领域的安全问题一直为社会各界所关注,而网约车安全标准、顺风车安全标准的出炉,对标准化和规范化网约车、顺风车的安全管理,无疑能起到重要的指导价值和示范意义,当然也会让消费者吃下一颗定心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