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公司倒闭社保怎么办 让业内人士来分析一下

如今,社保与我们日常生活很多方面息息相关,所以大家都非常注重购买社保。相信大部分上班族都有享受到公司购买社保的待遇吧!然而,问题来了!要是遇到公司倒闭社保怎么办呢?为了解开大家的疑问,下面让业内人士来分析一下。

社保

根据业内人士称,先不说其他,只要公司给自己购买了社保,就能享受五险一金的待遇,其中就包括一份失业保险。如果公司倒闭的话,那就可以通过失业保险来领取失业金的待遇,根据你缴纳失业保险年限的不同,可以享受不同的一个失业金的领取,最长不会超过24个月。

总的来说,公司倒闭或者注销对你的社保来说是没有任何影响的,不过,原公司倒闭之后,需要将你的个人社保由原工作单位转移出来,如果有新的工作单位接收你,那么就转移到新的工作单位,继续缴费就可以了,原公司的社保的缴费年限还可以累积计算的。

然而,从破产法看,企业在进行破产清算的时候,应当首先支付破产企业的职工的工资和医疗伤残补助等费用,只有这些费用被清偿完毕之后,才能进行其他费用的清偿。如果法院不认可的话,要尽快的进行仲裁,及时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