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高考四大提示 警惕不法分子贩卖大学“内部指标”

明天就正式迎来2020年的高考,想必全国考生都正在抓紧时间做最后的冲刺复习,寒窗苦读十二载,明天就是验证成果的时候,但是高考四大提示必须予以重视,不管是考生,还是考生家长,千万要警惕不法分子贩卖大学“内部指标”,这些都是假的。

高考四大警惕须知

每当高考到来前,高考前夕、高考期间,包括高考后填报志愿时,都是不法分子的活跃阶段,为的就是发布各种虚假消息,制造不实谣言误导考生,以此来达到欺诈、敛财的目的,这会儿,2020年高考四大提示绝对不可忽视,应警惕不法分子贩卖大学“内部指标”、谎称有答案出售等虚假信息。

提示一,不要盲目相信所谓的“神押题”,因为高考试题属于国家绝密级的文件材料,就连监考老师也是等拿到试卷才知道高考试题的情况,所谓的内部有“熟人”这一说法,早已是老掉牙的诈骗陷阱了,再上当可就得不偿失了。

高考提示不法骗子骗局

提示二,警惕不法分子贩卖大学“内部指标”,考生们完成高考,拿到成绩后,就开始准备填报志愿,在这期间,选择哪所学校,选择哪个专业,都是需要面临的问题,对于高考失利,成绩分数无法达到自己理想学校或理想专业分数线的,也务必要警惕不法分子,他们声称自己有大学“内部指标”可出售,但是高考招生制度科学规范,根本不存在什么内部指标。

提示三,高考阅卷老师可帮助修改答题卡分数,这种谎话别再信了,这些年的高考,几乎年年都有考生和家长被骗,从而缴纳了上万元不等的“改分”费用,但事实上,高考阅卷是非常严肃额,并没有那么多的内幕;第四,警惕高考期间的谣言,尤其是在今年,疫情之下,虚假信息很容易导致考生被误导,从而被别人利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