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摩托车年检几年一次 遇到年检过期怎么办

随着时代的变化,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代步工具是越来越多,其中,短途出行的话,摩托车、小轿车、电动自行车都是非常方便的交通工具。然而,不少家庭里都拥有一辆摩托车,但对于新购买摩托车车主来说,不知道摩托车年检几年一次?还有要是遇到年检过期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两轮摩托车年审

其实,摩托车年检时间是需要根据购买时间为依据,如果是新车购买4年内,只需要每2年年检一次,超过4年的摩托车则需要每年年检一次。记住,年审车子的时候,必须要带上车主身份证原件、车辆强制保险单,到当地有资质的机构办理年审就可以了。

按照新规定得知,摩托车过期去审不进行处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是在路上被交警查到的话,那就必须要到指定银行在15天内缴纳罚款并保留收据为凭证,一旦逾期交罚款则需要缴纳违约金。

当然,要是自己主动去办理过期年检的话,可以在车管所直接缴费就可以了。以上就是摩托车年检时间和年检过期的相关内容,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提醒广大车主,自己爱车的年检还是准时进行,做一个合格、守法的公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