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 这样做可以避免损失

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的日常支付方式迎来重大的变化,除了现金支付之外,移动支付、刷银行卡支付等成为目前最为常用的支付方式。那么,要是遇到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呢?别慌!可以尽快采取以下操作,这样做可以避免损失!

银行卡资金被盗刷

众所周知,银行卡由卡号、密码、磁条三部分信息组成,但磁条具有可复制性,要是银行卡的卡号和密码泄露了,很有可能被不法分子通过技术非法复制一张伪造的银行卡,这样就可以将银行卡的钱转走了。

所以说,一旦遇到银行卡被盗刷,并且卡内资金已被划走的事情,第一时间要做的就是报警,利用公安刑侦部门的快速支付平台,对卡片交易进行拦截,增加追回概率,若操作及时,可能在这一步就能够全额追回被盗资金。其次是报告银行协助,通过银联系统,快速追踪资金流向,并及时采取干预制止措施。

最后,向人民法院起诉银行,要回自己的钱,再由银行去起诉罪犯,相当于将风险转移给了银行承担。这才是保证全额追回被盗刷资金的最佳办法。因为存款人在银行签订合约,办理银行卡后,就与银行建立了合同关系。

根据相关规定,银行有按约定履行支付的义务,以及保证储户银行卡信息不被他人窃取、复制的义务;不能以银行卡本身就存在安全和技术风险,以这种风险无法完全规避为由,拒绝履行支付义务;按合同支付被盗刷储户银行卡内的本金及利息后,可向盗刷的犯罪分子追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