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交房需要哪些费用 买完新房还要准备好这些钱

很多人在准备买房的时候,更多的是将重点放在房价上,还有房子的首付上,但其实,买完新房还要准备好这些钱,那就是交房时所需要缴纳的费用,金额虽然不大,但是没有一项是可以缺少的,今天就来了解一下交房需要哪些费用吧。

交房费用有哪些

在买下一套房子之后,需要等待卖房交房,如果验房过程中发现问题,买家随时可以提出质询或给一些意见,一定要记住,收房是买家检验房屋问题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屋子里的很多细节都要看清楚,至于交房需要哪些费用?看完你就知道了。

第一项费用就是契税,一般来说,这笔钱要交多少,还得看当地的规定,普通住宅的契税要比非普通住宅低很多;第二项费用是房屋维修基金,一般是2%-3%;第三项收费是房屋产权登记费,这个一定要记得去办理,非常重要,而登记费大约是几百元,如果是住宅的话,大概要80元一套,加上工本费10元,以及证照印花税5元一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