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6月全国菜价上涨 后期整体价格怎么走?

蔬菜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物了,当然不同品种的蔬菜价格有所不同,做为消费者肯定是想要买到便宜的蔬菜了,所以肯定会关注菜价的变化,近日就有消息称6月全国菜价上涨,那么后期整体价格怎么走呢?

6月菜价如何

其实不同的蔬菜价格是会受到很多因素影响的。尤其是因为今年疫情的关系,一些地区的蔬菜价格会出现上涨或者下跌,另外就是天气的原因,蔬菜价格也会受影响,就有农业农村部监测的最新数据来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6月全国菜价

经常购买蔬菜的消费者肯定有留意到某些蔬菜价格的多少了,农业农村部监测的28种蔬菜全国平均批发价每斤2.02元,环比涨3.3%,同比涨5.2%。分品种看,蔬菜价格环比17种上涨,11种下跌,其中,涨幅超过20%的有菜花、莲藕、菠菜、芹菜、莴笋。

菜价后期走势

所以6月全国菜价上涨,至于后期整体价格怎么走?有分析师表示,因为夏季的天气变化,对蔬菜生产和流通都将产生不利影响。上半年蔬菜种植面积同比基本持平,预计后期蔬菜价格整体将高于去年,但涨幅有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