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鸡蛋价格半年降近3成 后市还会继续下降吗?

今年鸡蛋价格确实是超级“淡定”,除了4月份出现价格回升之外,上半年基本保持着下跌的状态,根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显示,全国鸡蛋价格半年降近3成。那么,目前鸡蛋多少钱一斤呢?还有后市还会继续下降吗?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

鸡蛋多少钱一斤

目前,全国鸡蛋价格平均在2.5元/斤。那么,今年鸡蛋价格为什么会持续下跌呢?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疫情的影响,导致餐饮行业低迷,销区外来务工人口减少情况还没有明显改善,在高供给,低需求的情况下,让鸡蛋增加了持续下降机会,这样的情况,让养殖户确实亏了不少。

不过,根据专家分析,由于夏季产蛋率略有下降或起伏,鸡蛋市场供应将稳中有降,消费方面,各地刺激消费政策的实施,以及每年中秋节前,鸡蛋需求都会增加,这样鸡蛋消费也将有效提振,预计鸡蛋价格在秋后将可能出现持续回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