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6月全国菜价上涨 后期蔬菜价格或继续涨

百姓们每日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菜价了,如果菜价上涨,而百姓们生活成本就提高了。然而,有数据显示今年6月全国菜价上涨了,其中,菜花和菠菜涨价幅度超过2成。而后期蔬菜价格是涨还是跌呢?有分析师表示,后期价格或继续上涨。

蔬菜

菜篮子价格指数上涨了,意味着什么菜价上涨了,而大家的生活成本也就提高了。这不,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全国菜价上涨了,同比上涨5.2%。菜价处于历史同期高水平,未来价格有可能会继续上涨,不过,供应趋稳涨幅有限。

农业农村部监测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菜篮子价格指数”为114.41,较上年同期上涨3.50个点,“蔬菜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6.31个点,蔬菜价格处历史同期较高水平。一大早,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百善镇的蔬菜生产基地,秦爱腾正指挥工作人员将一筐筐新采摘的蔬菜搬运到车上,等待运往北京市区内的各大市场。

农业农村部监测的28种蔬菜全国平均批发价每斤2.02元,环比涨3.3%,同比涨5.2%。分品种看,蔬菜价格环比17种上涨,11种下跌,其中,涨幅超过20%的有菜花、莲藕、菠菜、芹菜、莴笋。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市场分析预警团队蔬菜首席分析师张晶表示:下一阶段,以夏季高温多雨天气为主,且频繁发生强降水、强对流天气,在田蔬菜的管护进入关键时期,暴雨洪涝及强降水可能会引发次生灾害,对蔬菜生产和流通都将产生不利影响。综合蔬菜生产的有利因素和天气的不确定性,后期蔬菜整体价格或继续高于去年,但涨幅有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