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海关总署谈海南代购 以牟利为目的将被处理

海南是大多数人都前往旅游的胜地之一了,每年都是有不少游客去旅游、去购物的。特别是在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出来后,更多的人打算去海南消费,甚至一些代购想要去海南进行代购牟利的,近日有消息称海关总署谈海南代购,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海南代购监管

代购释义为代理购买,通俗意思就是找人帮忙购买你需要的商品,很多时候大家想要买到某个地区的商品,因为没有办法前往,都会选择找代购帮忙购买的。因为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额度提至10万元,海南免税店很多商品便宜,于是有旅客从海南免税店代购产品,再以牟利为目的转手卖出去。

海南免税店代购产品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海关总署对外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办法的公告了,想要代购的人注意了!以牟利为目的将被处理。因为公告明确,离岛旅客以牟利为目的为他人购买免税品,或将所购免税品在国内市场再次销售的;购买或者提取免税品时,提供虚假身份证件或旅行证件、使用不符合规定身份证件或旅行证件,或者提供虚假离岛信息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为他人购买免税品或将所购免税品在国内市场再次销售等牟利行为,3年内不得享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并可依照有关规定纳入相关信用记录。同时,离岛免税商店还应当按照进口货物补缴相应税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