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国人花钱排行榜 中国百姓最愿意为教育培训买单

随着经济提升,人们的消费也发生变化了,而中国的百姓们都把钱花在什么地方呢?旅游还是日常消费呢?然而,现在国人花钱排行榜出炉了。根据花钱排行榜来看,中国百姓最愿意为教育培训买单,其中,85后、90后最爱学习了。

日常消费

有句话叫做“活到到老,学到老”,现在我国有许多人不断的提高自己,因此,在教育方面花费了不少钱。根据国人花钱排行榜,人们花钱最多的地方,就是在教育培训方面。其次是住房和保健养生方面,你是不是也在教育方面花费了很多钱。

据《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最新发现,2020年中国人花钱排行榜占据前三位的分别是:教育培训、住房、保健养生,而这次一直在五名开外徘徊的教育培训成为了大热门。当然大家对于炒房卖房的关注,也还是那么强烈,虽然这次疫情让大家手里都没留下很多闲钱,但房子一直是我们中国人离不开的话题。

最近六年,中国百姓的教育培训消费意愿一直呈明显上升趋势,终于在2020年迎来爆发。全国人民自我充电的意愿非常强烈。这其中,26~35岁的85后、90后最爱学习。95后不甘势弱,排在第三。

另外,虽然2020年人们对旅游的消费预期已经开始降温,但18~25岁的95后依然当仁不让,成为旅游消费的主力军,排在了首位。年轻人的玩法自然不同。目前,我国在线生活服务消费和在线旅游消费中,80后、90后占比达到87.4%;00后也开始崭露头角,占比达到2.4%。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