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宁波扩大限购范围 无房户可优先认购商品住房

现在有不少城市仍然在执行房产限购政策,这是房产调控政策中的“杀手锏”。然而,现在宁波扩大限购范围了,要严控楼面地价,让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此外,根据宁波最新的楼市政策,无房户可以优先认购商品住房。

楼市调控

近几年来,有不少城市楼市调控不断升级,推限购升级新政,坚持住房不让炒。你知道吗?现在宁波扩大限购范围了,将楼市调控加码,让楼面地价平稳运行。其中,对个人住房信贷进行严格执行,同时,不能支出商品房预售的资金。

7月6日,宁波市资规、住建、人民银行、银保监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对当前宁波市偏热的房地产市场进行“降温”,有力保障刚需,坚持“房住不炒”,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该政策从7月7日起实施。

《通知》明确,严格执行差异化个人住房信贷政策。金融机构要加强对购房人在市五区行政区域内家庭住房套数、住房贷款等情况的审核认定。严格执行商品住宅项目主体结构结顶后发放住房按揭贷款政策。严格执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政策,商品房预售监管账户资金未达到规定重点监管资金额度的,不得支出商品房预售资金。

从此次宁波新政的核心内容来看,最大的变化在于“限购”方面。《通知》调整了限购范围,宁波户籍居民家庭在海曙区、江北区、镇海区、北仑区、鄞州区(以下简称“市五区”)行政区域内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宁波户籍居民家庭在市五区行政区域内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或不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宁波连续缴纳24个月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的,暂停在限购区域内购买住房(包括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下同)。购房人申请限购区域内购房资格的,家庭住房情况核查范围调整为市五区行政区域。

此外,根据《通知》,本市户籍的无住房家庭、在本市有稳定工作并已连续缴纳24个月社会保险的非本市户籍无住房家庭,或家庭成员属于本市引进人才的非本市户籍无住房家庭,可以在供求矛盾突出的商品住房楼盘销售中,优先认购商品住房。具体操作办法由市住建局另行制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