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外交部和中国驻加使领馆提醒 近期谨慎前往这个国家

伴随着旅游业的逐步恢复,我国开始有越来越多民众重启了旅行计划,虽然大部分还是以国内游为主,但或许有些人仍有出国的需求,考虑到中国公民的安全,外交部和中国驻加使领馆提醒广大公民,近期谨慎前往这个国家。

疫情防控期间,我国外交部也曾在3月份发布提醒,希望中国公民暂勿前往意大利、韩国、法国、瑞典、挪威等多国,但是目前为止,随着部分国家疫情形势的缓和,公民们已经陆续能够前往部分国家,不过,此次外交部和中国驻加使领馆提醒,让公民们谨慎前往加拿大,原因并不是因为新冠疫情。

外交部提醒谨慎前往加拿大

7月6日,外交部和中国驻加使领馆提醒称,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加拿大这个国家,因加拿大有关涉港错误言论以及该国所宣布的举措,罔顾香港国安立法有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基本事实,已经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于加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中方表示强烈谴责。

对此,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由于加拿大频繁发生执法部门暴力执法的问题,已引发多起游行示威活动,中国公民要密切关注当地的治安状况,近期谨慎前往加拿大。如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及时联系中国驻加使领馆寻求协助,可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24小时都有人接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