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小区坐电梯按次收费 业主吐糟:回家就像住酒店!

随着时代的变化,现在的高层小区到处可见,并且还标配着电梯运行。但你知道吗?近日有消息称,山东济南的一小区坐电梯按次收费,值得一提的是,看到充30元乘坐600次的收费标准,更多的业主吐糟:回家就像住酒店!乘坐电梯还得要刷卡交费。

电梯收费标准

近日,山东济南章丘区龙山街道办事处一社区,有居民反映称,小区电梯开始按次收费,需要交10元钱办卡充值,这样才能乘坐电梯。大家充30元可乘坐600次电梯,相当于乘坐一次电梯需花费5分钱。那么,对于刷卡乘电梯是持发对还是支持呢?

其实,要是实施收费政策的话,可以减少电梯的使用频率,从而降低维保费用,延长电梯的使用寿命,并且还可以杜绝很多上门推销张贴小广告的。由此可见,这样的收费政策确实是在为业主安全着想。

总的来说,从安全角度出发可以理解,要是遇到忘记带卡情况,那就非常不方便了。如果低楼层的还可以选择爬楼梯,当做锻炼身体,但对于住在十几层以上的业主那真是一种折磨,等家人需要浪费时间,要是一步一步爬上去,那真是太惨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