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租客拖欠房租怎么办 这或许是最快的解决方法

很多外来务工者,在工作的城市里,基本都是租房子住的,虽然平时作为租客,我们也会担心房东套路太多,以致于我们被坑钱,但是从房东的角度看,他们同样也有害怕的事情,比如承租人迟迟不交房租,那么,租客拖欠房租怎么办呢?这或许是最快的解决方法。

房客拖欠租金怎么解决

在承租人租房的过程中,只要按月缴纳房租和水电费,房东基本上不会有太多的规定和限制,但租客一般都希望找到一手房东,而非中介或二手房东,同样的,作为房东,也希望找一些比较乖巧、爱干净、安静不吵闹的租客,在他们看来,这类租客不会太难管理,但面对拖欠房租的租客,有些房东也会束手无策,租客拖欠房租怎么办呢?

对此,专业律师人士建议,如果租客拖欠房租,属于无正当理由又有能力支付房租的,就是故意拖欠租金不交,对于这种恶意拖欠房租的行为,房东可以直接诉诸法律,通过法律途径保障自己的权益,这或许是最快的解决方法了。

租客不交房租怎么办

不过,如果是因为租客本身确实经济困难,房东可根据所欠金额,在不影响自己出租收入的情况下,查明拖欠房租的原因,可以和租客协商着偿还所欠房租,制定一份计划,允许租客分期返还。当然,这只是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并给出的建议,房东可自行决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