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真空包装大米能放几年 过了保质期还能吃吗

一般来说,大米又称稻米,分为籼米、粳米、糯米三种。我们餐桌上的米饭,就是大米煮成的。米饭是南方人每天都离不开的重要粮食之一,为了更好地保存大米,大米商家都会使用真空包装,那么真空包装大米能放几年呢?要是过了保质期还能吃吗?

大米保质期多久

大米的保质期,根据其加工方式、包装方式等的不同,存在一定差异。普通包装的,可能只有6-12个月;散装大米的保质期没有明确规定,一般夏季为3个月,秋冬季为6个月,真空包装的大米包装袋上的保质期是18个月。

一般来说,利用真空包装保存大米可以存放时间更久一点,大概可以保存1~2年的时间,因为真空包装可以将大米与空气隔离,防止细菌、真菌感染,还能防止大米受潮,所以其保存的时间更长。

这一点需要大家要谨记的,如果真空包装大米放的时间长,并且还出现漏气的情况,就意味着大米很容易变质。一旦发现真空包装大米漏气,并且已经超过大米外包装保质期的情况下,这样的大米建议不要食用,避免给健康造成危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