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不买社保会怎么样 看完以下你就知道了!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保逐渐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必备品,大部分人对社保具有很强的意识,这样对以后年老的生活就有保障了。不过,还是有少部分人对社保作用是不认可的,那么,要是现在的年轻人不买社保会怎么样呢?对于这个问题,看完以下你就知道了!

社保的作用

首先,在单位上班的人群,单位一定会帮买社保的,因为这是我国法律有规定,单位必须给劳动者购买保险。社保对于退休后的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建议大家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买社保,不然,到了晚年生活就没有收入保障了。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国家强制用人单位必须缴纳职工保险,同时也鼓励,居民主动缴纳个人社保,主要为为了全国老百姓到晚年能有老有所养的“待遇”,这样才能提升生活质量。如果现在的年轻人都不缴纳社保,那么国家以后的负担也很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