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转账超10万元将被严查? 央行回应:纯属谣言!

根据央行最新消息得知,目前河北省已经全面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存取款超过10万元需要预约和登记。但近日网上称转账超10万元将被严查,这是真的吗?对于这个消息,央行回应称纯属谣言!这明显与大额现金试点政策不符。

央行推行大额现金管理试点

其实,我国现在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是我国借鉴国际经验,为补齐相关领域监管短板,提高现金服务水平和效率而采取的管理措施。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保障合理现金需求,抑制不合理需求,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进行违法犯罪。

然而,为了让大家解开对“转账超10万元将被严查”的误读,现在央行站出来辟谣称,网传信息中“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系无中生有,明显与大额现金试点政策不符。在此提醒广大民众,要是对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相关政策不了解的,不妨参考人民银行官方发布的相关规定,千万不要轻信网上一些不实传言,做到不传谣,不造谣的合法公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