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冻虾外包装检出新冠 采取退货及销毁处理措施

由于是疫情期间,现在对进口食物开展了新冠病毒监测,保障食品的安全。然而,海关总署通报,从厄瓜多尔进口的冻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了,同日,厦门海关也检测了进口的冻虾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目前,已经暂扣这些食品了。

基围虾

自从进口的三文鱼被检测出新冠病毒之后,我国对进口食品更加严厉了。你知道吗?现在进口冻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了,据了解,共有三家企业产品包装、货物外包装有被新冠病毒污染的风险,现在对进口产品采取了退货及销毁处理措施。

昨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介绍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有关信息。会上,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毕克新介绍,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入的风险,全国海关对进口冷链食品开展了新冠病毒风险检测。到昨天24时,全国海关共抽样检测样本227934个,其中产品样本43964个,内外包装样本147568个,环境样本36402个。

7月3日,大连、厦门海关从厄瓜多尔生产的部分冻南美白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上述企业的冻南美白虾虾体和内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毕克新说,对检出阳性的样本,经核酸序列分析并经专家研判,检测结果提示厄瓜多尔三家企业产品的集装箱环境、货物外包装存在被新冠病毒污染风险。专家研判认为,检出结果不代表具有传染性,但反映出相关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

为保护消费者健康,海关总署决定自今日起暂停上述3家企业产品进口,对暂扣的货物采取退货、销毁等处理措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李宁提醒消费者,对食品的处理,一定要牢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做好食品安全的“5个要点”的要求,即保持清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食物保持安全的温度以及使用安全的水和新鲜的食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