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京东回应白虾事件 厄瓜多尔冻虾核酸检测呈阴性

这两天大家应该都有关注到一则新闻,是有关厄瓜多尔冻虾外包装被检出新冠病毒的事件,现在整个厄瓜多尔的冰冻白虾产品,估计都要因此遭殃了,就连销售平台都跟着受到质疑,对此,京东回应白虾事件,并称厄瓜多尔冻虾核酸检测呈阴性。

京东回应厄瓜多尔白虾

在这疫情期间,人们对食品卫生安全更加的重视,一旦与新冠病毒沾上边,任何食品都要遭殃,先前是三文鱼,因为案板上检出新冠病毒被全民抵制,最近是产自厄瓜多尔的白虾,因为在大连、厦门两地海关均被检出外包装上的新冠病毒,海关总署第一时间暂停了涉事企业在华的注册资格。

不仅如此,涉事企业的产品也暂时不能向中国出口,我国海关暂扣的货物,也采取了退货或是销毁等措施进行处理。据澎湃新闻报道,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曾在几大电商平台以及盒马鲜生平台搜索““厄瓜多尔白虾”,发现都有相关商品正在大量销售,包括京东在内。

京东厄瓜多尔白虾核检

随后,京东回应白虾事件称,自今年6月中开始,京东已针对肉类、海产品类等商品进行分批次核酸检测,至今已完成数百批次,受检测产品也覆盖厄瓜多尔白虾,其中,厄瓜多尔冻虾核酸检测呈阴性的概率为百分之百,也就是说,京东所有在售的厄瓜多尔白虾都是不受新冠病毒污染的。目前,京东也针对全平台的厄瓜多尔白虾进行新一轮核酸检测,包括内容物、外包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