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买水果生鲜建议戴手套 不要直接用手碰触食物

现在北京只有1个高风险地区了,其中,有9个中风险地区。而市民们要做好安全措施,现在北京疾控提醒大家买水果生鲜建议戴手套,不要直接碰触食物。另外,要将肉类、海鲜和水果分开,而回到家后把手清洁干净。

市民挑选水果

在上个月北京疫情转为了严重,引起了高度关注!现在北京疫情也平息下来了。而安全措施大家要做好,防范接触性传播。现在北京疾控中心提醒,大家买水果生鲜建议戴手套,采购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超市和市场。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就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情况进行通报。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丰台区花乡地区;共有中风险地区9个。另外,有媒体报道,海外肉类食品加工企业员工确诊病例增加,近期海关总署也通报了进口冷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在此提醒市民朋友疫情期间应注意防范接触性传播。”庞星火说,购买食品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市场和超市;外出采购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带上消毒纸巾和干净的购物袋;使用超市的推车、购物篮前,可以用消毒纸巾或消毒液对把手和扶手进行消毒;购物时,要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购物时注意防范接触性传播,选购蔬菜水果肉类等生鲜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或使用一次性购物袋,套在手上进行挑选,不要直接用手触碰食物,肉类和海鲜等生冷食物。果蔬熟食等其他食物应分开包装;在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请注意查看食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内容。采购完成后应进行手清洁,回家后必须先洗手,避免双手污染家庭环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