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官方谈选购生鲜食品 疫情期买生鲜需格外注意这些问题

生鲜食品包括水产、肉类还有果蔬,这些产品都是需要保鲜的,在购买蔬果类食品的时候,很多人基本上都是直接用手去挑选,这在平时并不会引起格外关注,但近期官方谈选购生鲜食品,表示疫情期买生鲜需格外注意这些问题。

购买生鲜果蔬要注意防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具有极强的传染性,在疫情防控时期,为避免遭受感染,或是防止生鲜食品被污染,现在需要从生鲜食品的防范开始入手,早前就有专家提醒过,购买生肉不能直接上手触碰,在处理生肉时,也不能直接将生肉放在水龙头底下清洗,以防溅洒。

根据报道称,最近由于海外肉类食品加工厂的人员,有不少确诊病例出现,且仍在增长,再加上最近两地海关又检出厄瓜多尔冻虾外包装上的新冠病毒,对此,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谈到了市民们选购生鲜的问题。

生鲜选购防疫指南

据悉,此次官方谈选购生鲜食品,旨在提醒广大市民,疫情期买生鲜需格外注意这些问题。比如选购生鲜食品时,市民们应佩戴一次性手套,不要直接用手去触碰生鲜食物,不管是肉类还是水产品,购买蔬菜、水果时也要格外注意,建议外出采购时,市民们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最好是带上消毒纸巾和干净的购物袋,用超市的推车之前,可以用消毒纸巾擦拭一下把手和扶手。

另外,在购买商品时,应与其他顾客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记得要将果蔬、熟食等其他食物,与肉类和海鲜等生冷的食物分开包装。在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看一下食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等信息。最后,从超市或菜市场采购完之后,应对手部进行清洁或消毒,一回到家就要先洗手,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食物和原材料,更不要吃野生动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