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房产继承迎改革调整 2021年起开始执行

在我们身边,经常看到一些因为继承父母房产方面的问题闹到法庭,甚至让兄弟姐妹反目成仇。为了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最近,民法典宣布房产继承迎改革调整,这个新规将在2021年起开始执行,下面我们看看调整的内容主要涉及哪些方面?

房产继承新规

大家要注意,继承父母房产有“新规”了,根据民法典最新消息得知,房产继承的法律制度发生新变化,并且在2021年继承房产执行“新规”,以下这几个继承规则你得要了解清楚,是关乎到公民私有财产的继承权益

第一、民法典增加了“录像遗嘱”和“打印遗嘱”两种新的“遗嘱”形式;第二,民法典取消了公证遗嘱的优先地位,公证遗嘱的效力与其他遗嘱效力一样,不再具有优先效力,时间在后的遗嘱效力优先。

第三、“录音遗嘱”有具体要求,规定录音遗嘱在制作时,录音资料中必须同时记录立遗嘱人和最少两位见证人的姓名、声音和日期;第四、第二顺序继承人兄弟姐妹的子女获得了代位继承人资格,继承人范围扩大。第五,增设“遗嘱信托”制度。由此可见,以上这些修改是一个大的进步,因为可以保证了公民的私有财产的继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