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塑料吸管年底禁用 未遵守规定将被处罚

说起塑料吸管,想必对于大家来说最喜欢不过了,主要功用是用来饮用杯子中饮料。但是,为了生态环境,大家都知道现在有不少国家已经开始禁止使用塑料吸管了。你看近日,有消息指出2020塑料吸管年底禁用,这种材质的吸管将成为替代品!

塑料吸管危害

近几年来,已经有不少国家实施了禁塑令,为了抵制一次性塑料产品,贯彻环保理念。根新消息得知,如今塑料吸管在年底彻底禁用了,降解时间长达500年。据了解,如果未遵守规定将被处罚,处以一万至十万元的罚款,所以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要遵守相关规定了。

据了解,现在塑料吸管将在年底禁用了,如果未遵守国家有关禁止、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规定的,将处以一万至十万元的罚款。而且,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塑料制品累计产量8184万吨,其中塑料吸管近30000吨,约合460亿根,人均使用量超过30根,塑料降解的时间可能长达500年,回收利用难度大。另外,塑料吸管可以用纸或竹子、植物秸秆、玻璃、金属等可循环使用的制品替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