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价已连续6周上涨 后期价格是否还会上涨?

猪肉是我们餐桌上最常吃的肉类之一,而且大家对于猪肉价格是比较关注的问题,因为进入6月份,我国生猪价格迎来上涨,使得不少市民是很埋怨。不过现在,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出,目前猪价已连续6周上涨了,那么,后期价格是否还会上涨?接下来我们来看看!

猪肉上涨

对于猪肉,大家都知道从今年开始猪肉价格连续3个月下降,对于许多市民是非常开心。可是,进入6月份的时候,我国猪肉价却反弹了,你看,猪价已连续6周上涨。全国集贸市场猪肉平均售价每公斤53.15元,涨幅15.6%,但比2月中旬的高点低6.49元。

据了解,现在农业农村部分析认为,这一轮猪肉价格上涨,主要上涨原因是除了季节性上涨因素之外,还会因南方持续出现的强降雨天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生猪及猪肉调运,所以推升了部分地区的活猪价格。据了解,在7月份上旬广东、福建等地已经超过了39元一斤。

不过现在,对于后期猪肉价格是否上涨问题,根据专家分析,目前生猪存栏和仔猪供给量已连续5个月恢复性增长,所以预计在7月份后出栏的生猪将会逐步增加,猪肉市场供应将持续改善。由此看出,预计后期很快就会供应紧张的局面将逐步缓解,因此下半年猪肉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当然,以上数据仅参考,大家可以留意猪肉最新价格走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