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价已连续6周上涨 8月猪肉价格走势怎么样?

在前段时间,我国猪肉价格明显下降了,当我们以为猪肉价格会降到十几块的时候,可万万没有想到现在猪肉价格持续上涨了。据悉,目前我国猪价已连续6周上涨,但是猪价为什么会持续上涨呢?对于具体原因,往下来了解一下!

猪价

据了解,自从六月份开始,我国猪价已经出现了六周连续上涨的趋势,而且现在除了季节性上涨因素外,南方洪涝灾害也推高了部分地区的猪肉价格。7月第2周(7月6日—7月12日),全国集贸市场猪肉平均售价每公斤53.15元。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就要进入八月份了,究竟下月猪价会不会下降?

其实,有专家分析称,每年6到9月猪肉价格都会周期性上涨,而且今年发生了疫情影响着猪肉价格,所以在八月份猪肉价格或会小幅上涨,但是涨幅不明显。另外,今年三季度之后猪肉供应紧张的局面将逐步缓解,下半年猪肉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消费者无需过于担心猪肉价格持续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