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官方回应救灾车辆被收费 按先收后退方式减免高速费用

最近,由于强降水影响,南方多地出现洪涝灾害,因此,为了灾区人民的安全,全国各地救援队伍纷纷奔赴前线抗洪。但一则关于社会救援车辆返程被收过路费的消息,在网上引起了各种议论。对于此消息,官方回应救灾车辆被收费的情况,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内容。

救灾车辆被收费事件

昨天,重庆高速微信公众发布名为“社会救援车辆执行抢险救灾还要收费”的政策解读。文章中提到,救援车辆免通行费用,需要提前办理相应手续:即通过“社会力量参与抢险救灾网上申报系统”填写信息申报登记,且审核同意的,或者经省一级人民政府批准。

针对事发突然,没来得急提前申报的抢险救灾车辆,文章中说,高速公路收费站采取的方法是:按先收后退方式减免高速费用,也就是说,等到救援结束经过审查核实后,将在30个工作日内予以返还。

总结来说,救援车辆免费情况分为两类:政府组织开展抢险救灾的社会力量和自愿参与抢险救灾的社会力量。需要注意的是,省内救援和自愿参与抢险救灾的社会力量过收费站时,都是采用的先收后退的方式。

以上就是官方回应救灾车辆被收费的相关内容,上文已经跟明确表明,这次救援队参与贵州山体滑坡抢险救援收费的情况,就是按照先收后退方式来进行减免高速通行费用的。目前,该笔费用正按照规定流程退还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