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官方谈生猪产能问题 下半年“二师兄”持续上涨吗

最近半年来,生猪价格上演了“过山车”的走势,先是连续下跌十四周行情,接着又迎来持续上周六周,确实让养猪户们产生大起大落的情绪。究竟下半年“二师兄”持续上涨吗?对于这个问题,官方谈生猪产能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如何?

生猪产能提升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1.6%,拉高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约2.05个百分点。面对这样的情况,确实让广大消费者担心后期猪价继续上涨的问题。其实,大家无需担心,这一轮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是消费拉动,也有一些突发性因素助推而已。

根据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称,上半年生猪生产呈现持续加快恢复的状态,目前,国内生猪市场上能繁母猪存栏连续9个月增长,生猪存栏连续5个月增长,也就意味着下半年猪肉市场供应总体是有保障的。因此,在生猪养殖加快恢复的情况下,推动市场供应增加,后期猪肉价持续大涨可能性不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