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欧洲老妇闲置中国花瓶拍得6300万 竟出自乾隆时期

我们都知道,中国古代陶瓷花瓶的种类有很多,并且不少古董花瓶都是价值不菲的。但有谁会想到家中闲置已久的花瓶原来是乾隆时期的古董?近日,就有一个欧洲老妇闲置中国花瓶拍得6300万,让人吃惊的是,竟然是出自乾隆时期!

乾隆时期中国花瓶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被闲置在宠物房50年一个中国古代乾隆时期的花瓶,在英国一家拍卖行售出以超900万美元(约人民币近6300万元)的价格,并描述称这个出自乾隆时期的中国花瓶为“丢失的杰作”和一次“技艺之旅”。据称,这个花瓶是为中国乾隆皇帝打造的。

根据该拍卖行的专家称,在中国皇室家族档案中已经找到该花瓶的记录,并且还发现曾于1954年先后以56美元和101美元价格在苏富比拍卖行售出。据了解,在过去10年来,这个花瓶是第三个拍卖价格高达数百万的中国古董花瓶。

可想而知,中国古代的文物价值是如此高,这真是可遇不可求的东西。让人感到遗憾的是,价值不菲的中国乾隆时期花瓶不知道什么原因流落在欧洲,甚至还被闲置在宠物间里50年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