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储粮公布储备粮食问题调查结果 官方最新回应公布

近日,网上有一段视频在疯狂转发,瞬间引起了不少百姓的热议,因为这是关乎到储备玉米存在“水泡粮”“筛下物”等问题。在此事发生之后,中储粮紧急派出调查组赶赴当地开展调查,如今中储粮公布储备粮食问题调查结果公布了,是怎么回事呢?

水泡粮是什么意思

根据了解,“水泡粮”是黑龙江个别地方一种民间叫法,不是被水浸泡过的玉米,现场抽样检验也未发现该批玉米有被水浸泡的情况。然而现在通过了调查,发现这种情况并未出现,视频反映的这批玉米数量质量问题与事实基本不符,所以个别点位的质量问题出现,但是并不代表着整仓玉米质量出现状况。

目前对于此事,在核查中发现,粮堆底部个别点存在筛下物,经调查是在入仓过程中没有及时进行清理。对于相关的人员存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集团公司将依规依纪依法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但同时百姓也不要传谣,要相信官方回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