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这三种二维码不要扫 小心你的余额变为零了!

近几年来,在我们的生活中扫二维码支付已经很普及了,毕竟现在人们无论是买菜或者是停车缴费等都可以扫码支付,在日常中给大家带来极大的便利。只不过现在,这三种二维码不要扫,小心你的余额变为零了!快来看看有哪些?

二维码

现如今,随着智能手机功能越来越强大了,许多人出门只带一部手机就够,不过在日常中,我们经常都有遇见“扫二维码”的时候,但是你知道吗?也有一些二维码存在安全隐患,如今小编告诉你这几种二维码不要扫,不然被骗了都不知道。

1、扫码支持创业:其实现在有人举着手中的二维码请路人扫描,说是初创企业做活动。其实这是骗局来的,有市民扫描后不久,就会发一条短信验证码,网银上所有的余额会被转走。

2、扫码中百万大奖:在路边经常都有人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免费赢取百万大奖”的广告,千万不要扫描。其实不法分子利用二维码将黑客病毒程序链接,所以如果市民一旦扫描了这些二维码,诈骗分子会将手机木马病毒植入被害人手机并自动提取相关信息,你的信息很快就会被曝光了。

3、罚单扫码交罚款:曾经也有发生过这样一件事情,这就是在车窗上看到“违法停车单”,单子底部附有一个二维码,扫二维码进入显示出200元的转账界面,这是诈骗分子的手段,大家遇到这种事情一定谨慎扫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