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接受无车家庭申请指标 增发2万个新能源车指标

虽然,现在有很多人都买得起车了,但是,在大城市就算你买得起小车,没有车牌指标,就无法上路。因为汽车指标是上牌的资格,然而,现在北京接受无车家庭申请指标了。其中,此次北京为无车家庭,共增发了2万个新能源车指标。

汽车指标

在大城市的车牌很紧张的,因为避免交通拥堵,所以,发放的车牌比较少。而车主们想要上车牌,首先要获得车辆指标。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现在北京接受无车家庭申请指标了,而全部指标是面向无车家庭配置的,在线提交申请即可。

从8月1日起,北京将面向“无车家庭”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据了解,此次增发的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全部向符合条件的“无车家庭”配置,相关配置办法在前期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做了完善。有意愿申请且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可于2020年8月1日至20日通过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在线提交申请。

根据通告,申请一次性增发指标的家庭应当确定一名家庭主申请人,代表家庭参与指标配置,并作为将来的指标持有人。其他家庭申请人可以包括主申请人的配偶、子女和主申请人及其配偶双方的父母。家庭申请人总数不应少于2人。

对积分排序入围前2万的家庭,由本市公安人口管理部门和民政部门对家庭申请人亲属关系进行核查,于9月30日前反馈核查结果。核查期间,申请家庭应当在必要时按照审核单位的要求补充提交相关材料。

自10月1日起,家庭申请人亲属关系核查通过的,由指标管理机构发放指标确认通知书。家庭申请人亲属关系需通过办理公证形式证明的,家庭主申请人应于接到相关通知后6个月内在本市公证机构办理有关公证事项。申请家庭应配合公证机构提交相关材料,公证书可通过指定网站或到各区政府设置的对外办公窗口提交。指标管理机构核验公证书后,发放指标确认通知书。逾期未能提交公证书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发放指标确认通知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