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瑞幸咖啡虚增收入21.19亿元 相关公司将受处罚

2020年4月份,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报道备受关注。然而,根据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证监会等三部门公布通告得知,瑞幸咖啡财务造假调查取得重要进展,据调查数据发现瑞幸咖啡虚增收入21.19亿元,因此,这些相关公司将受处罚。

瑞幸咖啡

调查显示,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为获取竞争优势,存在通过虚假交易等方式制作虚假业绩并对外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相关第三方公司存在帮助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检查发现,自2019年4月起至2019年末,瑞幸咖啡公司通过虚构商品券业务增加交易额22.46亿元,虚增收入21.19亿元(占对外披露收入51.5亿元的41.16%),虚增成本费用12.11亿元,虚增利润9.08亿元。

然而,瑞幸咖啡境内关联的新三板挂牌公司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氢动益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违反了我国《证券法》相关规定。因此,神州优车、氢动益维将被行政处罚。

下一步,财政部将依法对瑞幸咖啡境内主要运营主体财务造假问题给予行政处罚,及时向社会公开处理处罚结果。不过,瑞幸咖啡对于此事做了回应,称被立案调查将不会影响门店运营,目前公司及门店运营一切正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