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近4成充电宝抽检不合格 经常引发险情

手机成为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的产品之一,所以充电宝的存在是不可少的,不同品牌的充电宝有很多,质量也是参差不齐的。很多消费者购买充电宝都很注重质量和品牌了,但是近日有消息称近4成充电宝抽检不合格,经常引发险情,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充电宝抽检如何

随着手机功能的强大,基本上很多事情都可以通过充电宝来解决了,所以大家出门的话最害怕的就是手机没电了,所以随身携带充电宝很重要,另外要购买充电宝的话都是会选择毫安比较大的,但是你买的充电宝质量合格吗?

警惕充电宝不合格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充电宝已经非常普及了,但是不合格的充电宝爆燃事件频发,安全隐患大。近年来在地铁上、飞机、火车,以及居民家中发生的充电宝自燃甚至爆炸的事件是时有发生。特别是充电宝产品体积越来越小,容量越来越大,这在技术上提出了更高要求。有检测数据显示,充电宝的合格率偏低,问题集中在安全性的指标上。部分企业更是存在偷工减料的问题。

充电宝引发险情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监管总局对移动电源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江苏、福建、广东、四川4省73家企业生产的75批次产品。抽查发现2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8.7%。最新一期网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中,对61批次充电宝产品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2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1.0%。

所以近4成充电宝抽检不合格,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针对充电宝产品的监管力度。大家在购买充电宝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大品牌,可信赖的,另外在使用充电宝的时候要正确使用,避免出现险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