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20高铁票改签规定 没赶上可以退票吗

现在有了高铁,人们的出行就方便很多了,不仅旅行时间缩短了,舒适性也是大大提高。因此,高铁成为了出行利器,有时候我们因为各种原因,导致了没赶上高铁,想问一下高铁没赶上可以退票吗?我们看完2020高铁票改签规定就知道了。

高铁抢票

高铁已经成为了人们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在一般情况下,每个人都会遇到迟到没上成车的情况,因此就错过了上车的时间。那么,这张高铁就报废了吗?如果高铁没赶上可以退票吗?关于2020高铁票改签规定出台了,赶紧来了解一下。

旅客购买的车票只能办理一次改签,如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车站、日期、车次乘车时,在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可以在票面指定的开车时间前到全国任一车站办理一次提前或推迟乘车签证手续,已改签的车票不能再次改签,允许办理退票。旅客可以在开车之后在车票票面所在车站改签当日其他列车,改签后且不能再次改签,也不能办理退票。

旅客在票面开车时间前办理车票改签时,在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只能改签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前的其他列车。

另外,如果高铁没赶上,是不能退票的,但可以改签当天的。高铁当天之内都可以改签,但必须是当天的。原车票使用银行卡购买(含在12306网站购票)的,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票价、需补收票价差额的,须使用银行卡支付新车票全额票款,原车票款按发卡银行规定退回原购票时所使用的银行卡;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票价的,应退票款按发卡银行规定退回原购票时所使用的银行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