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外卖行业出现新工种 这些人员每单抽成1至2元

对上班族而言,懒得动手自己做饭带到公司的,每到饭点必定是叫外卖或是去外面的餐馆吃饭,然而,在一些高楼大厦内办公的职工人员,其实叫一趟外卖也不容易,最近外卖行业出现新工种,这些人员每单抽成1至2元帮忙送餐给客户,这些人又是什么人呢?

外卖送餐现新工种

在外卖行业,虽说外卖骑手现在是越来越多,但在高峰期,许多外卖小哥还是忙碌不已,送完这一餐,就要赶着去送午饭给下一个客人,为节省时间,外卖小哥为上班族配送的餐品,只能由客户自行下楼领取,外卖员将不负责配送到公司门口或是客户手中,目前这种情况还是普遍存在的。

然而,这对部分上班族就没那么友好了,比如在深圳粤海街道附近的上班族,由于那边有很多大楼,可外卖小哥有时候进不去,或是不熟悉楼层,有的写字楼,外卖员只能乘坐货梯,要是碰上运气不好的时候,每层楼都停一次,这就大大增加了送餐耗时,坐个电梯恐怕都要20分钟。

外卖配送“接力”新工种

其实,除了写字楼以外,在一些小区,物业也是不允许外卖员进入的,在这种大背景之下,外卖行业出现新工种,他们往往是保洁阿姨或中老年人,这些人员每单抽成1至2元,在外卖员将餐品送到楼下之后,由这些人员完成最后一公里的配送,负责将餐品送到客户手中,这就是目前新出现的一个工种,很多人都说,这都是被逼出来的。

外卖业新工种抽成送餐

根据美团发布的《2020上半年骑手就业报告》了解到,在今年上半年,美团的外卖小哥共计有295.2万人拿到了收入,同比出现增长,这也说明,外卖员一直在不断增加。此外,记者发现外卖配送费实行动态调价,每增加1KG运费或增加1元,但对于外卖行业出现新工种“接力员”,是否与配送费的动态调整有关系,美团及饿了么方面都没有回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