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贵州约谈茅台经销商 要求做到“五个不得”

在中国,最有名的白酒品牌中,一定有“茅台”的名字,茅台酒深受国人们的追捧,在海外国家也是享有盛誉的,而且价格不菲,最近有消息透露出,贵州约谈茅台经销商,并要求做到“五个不得”,具体是哪些“不得”?看完你就知道了。

茅台经销商被官方约谈

当黄牛和经销商将茅台酒的价格哄抬到一定高度后,价格贵得离谱,渐渐地,人们也就不觉得1499元的官方指导价很贵了,但在贵州茅台的销售中,的确存在诸多乱象问题,因为需求一直很大,而价格也居高不下,为此,贵州约谈茅台经销商,要求做到“五个不得”。

经销商要做到“五个不得”

据报道介绍,贵州约谈茅台经销商,要求他们全面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做到“五个不得”,分别是不得加价销售,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得与“黄牛党”合作,不得销售侵权假冒产品,不得虚构销售记录规避监管。此外,所有被约谈的茅台经销商,都已经签订了《承诺书》。

茅台酒经销商签订承诺书

在签订《承诺书》后,茅台经销商还做出了相关承诺,他们承诺自觉抵制囤积居奇,拒绝哄抬价格,承诺不采取虚假交易及转移销售等方式,不通过协议垄断等手段扰乱茅台酒的市场秩序。此外,承诺不组织、不参与制假售假、不与黄牛党合伙牟取暴利,不损害消费者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