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进口鸡翅包装核酸疑阳性 官方回应表示尚未确定

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从一开始的“人传人”,到现如今这个“食物受污染”的阶段,针对新冠病毒的防控措施,也不敢有半分松懈,可近段时期,进口生鲜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的事件频频出现,最近一批进口鸡翅包装核酸疑阳性,官方回应表示尚未确定

进口冻鸡翅疑似检出新冠

由于海外的疫情形势严峻,为了避免进出口货物遭受污染,进而感染给人类,我国对进出口商品的检测变得越发严格,甚至在发现了部分进口生鲜外包装存在新冠病毒之后,立即暂停了相关国家及企业对华的出口,先前产自厄瓜多尔的冻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也是我国海关在检验过程中发现的。

巴西冻鸡翅核酸检测疑阳性

据昨日消息称,8月6日当天,广东湛江一批进口鸡翅包装核酸疑阳性,来源于广州某公司,负责运输这批货物的司机表示,全称都没有触碰过货物,对此,吴川市官方回应表示尚未确定是否存在新冠病毒,已将样本送至省疾控中心进一步检测。

报道表明,这批进口冻鸡翅是湛江某食品经营部从广州某冻肉公司采购的,出口国是巴西,一共有20件。目前,虽说这批出口自巴西的进口鸡翅包装核酸疑阳性,但送检的具体结果还没出来,吴川市委和卫健局已采取应急预案,并做好信息收集、追根溯源等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