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消费券发放已超300亿 平均1块钱带动10块钱消费

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不同的行业都受到影响,所以随着我国疫情的向好发展,不少地方都发放消费券带动消费了,值得注意的是,消费券发放已超300亿,平均1块钱带动10块钱消费,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消费券使用

首先消费券的发放是起到一定的提振消费的作用的,而且是为实现经济政策的工具之一,作为人民未来消费时的支付凭证,期待借由增加民众的购买力与消费欲望的方式以振兴消费活动,加速经济的复苏。

消费券发放情况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为提振消费,各地发放消费券,小到路边摊,大到商超、连锁餐饮店,近5个月来全国100个多城市迎来了消费狂欢,千万中国小店也满血复活。3月至今,抢消费券近来成为全民热点,最后演变成互联网平台、银行、媒体、商家等市场主体共同参与,发放主体增多,使得全国整体发放消费券总额超过300亿。消费券已成为全年提振经济的有力抓手。

支付宝表示,消费券的杠杆效应不断提升,平均1块钱消费券已经能能撬动10块钱以上的消费。小店经济成为最大获益者,九成消费券流入小店,支持消费券的小店流水增长超70%,超过疫情前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