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官方谈7月电费暴增 由这两个因素共同影响产生

众所周知,一年当中天气最炎热的时候就是三伏天的中伏期间,也就是7月中旬至8月中旬。这个时候,就只能靠着空调“续命”了!近日,有很多用户反映今年7月份电费暴涨的情况,甚至比往常翻倍,究竟怎么回事呢?根据官方谈7月电费暴增问题的初步判断来了!一起看看。

7月电费暴增原因

然而,针对广大用户普遍反映的7月电费问题,南方电网回应称,7月电费暴增主要由这两个因素共同影响产生,原因一,今年7月份气温持续高温用电量猛增;原因二,受疫情影响,居民外出活动减少,在家使用电量自然也会相对应增加了。

相信很多用户都认为,在高温的天气,空调只要保持26度就会省电,其实,并非如此。根据了解发现,空调的用电量不仅与设置的温度有关,跟室外温度同样密切相关。用户在使用空调等用电设备的频率和时间不变的情况下,如果气温每升高一度,用电量就会明显增多。看到这里,你还在抱怨7月份电费暴涨原因在于电表故障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