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准格尔首试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 一针费用近600元

提到宫颈癌疫苗应该大多数人都不陌生了,随着接种的人增多,费用的问题也是大家关注的。近日有消息称准格尔首试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一针费用近600元由政府承担,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宫颈癌疫苗接种

宫颈癌疫苗,又称为HPV疫苗,是一种预防宫颈癌发病的疫苗。宫颈癌主要由感染人乳头瘤病毒(HPV)引起,该疫苗通过预防HPV病毒感染,进而有效预防了宫颈癌的发病,可防止人体感染疫苗所涵盖的人乳头状瘤病毒亚型变异。现有的疫苗种类分别有二价、四价、九价。

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

8月初,准格尔旗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免费接种启动仪式在薛家湾隆重举行,标志着准格尔旗成为全国首个政府免费接种预防宫颈癌疫苗地区。项目从8月1日正式启动,至今已有近10天时间,每天预约接种的人特别多。

宫颈癌疫苗费用

据悉,当地免费接种的是进口二价宫颈癌疫苗,一针近600元,属于政府公益项目,所有费用全部由当地政府承担。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全程接种是3针次,推荐程序为0、1和6月分别接种一针,即第二针与第一针间隔1个月,第三针与第一针间隔6个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